免费手机送上门套餐费突增118元 或是代办商所为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卢锃)昨日,市民赵先生向福州晚报反映,去年底他接受了中国移动工作人员赠送给他的一部所谓免费的手机,随后他发现自己的手机套餐从18元套餐被“升级”到了128元套餐,并且从今年1月初钱就被划走了。赵先生认为自己受到了欺骗,要求中国移动返还他被划走的那笔钱,并恢复他原有的手机套餐。

  赵先生说,上月底,一些自称中国移动通信工作人员的人给他打了好几次电话,说要送他手机。“那些工作人员说我是老客户,他们是照顾老客户,要送我一部免费的且不附带任何条件的手机。”他说。

  赵先生说他架不住对方的“热情”才勉强答应。工作人员于上月29日来到赵先生家里,给了赵先生一部华为智能手机。赵先生说,那位工作人员给了他手机后,让他在一份协议上签字,他当时有看到那份协议中有关于128元手机套餐的内容,马上就此询问对方,而对方说那128元手机套餐是赠送的,不要钱,至于那份协议也是接收手机的收据,工作人员要带走。“我让那位工作人员当场拨打10086,接线员说当时我的手机号码中的业务有18元手机套餐、5元的家庭套餐和每个月5元的手机流量。”赵先生说。

  上月29日下午,赵先生收到了中国移动发来的短信,发现自己的手机套餐“升级”为4G商旅128元套餐。

  “1月3日中国移动的余额提醒上显示只剩下7元多,话费已经被扣除了。如果早先那些人跟我说会更改套餐,我绝对不会接受他们所谓的免费手机!”赵先生气愤地说。

  赵先生说他第二天就去了附近的中国移动营业厅里要求改回自己手机套餐,还多次拨打10086反映此事。“经我多次反映,10086安排工作人员于1月3日到我家来回收手机。”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办理售后回收的工作人员江先生表示,手机回收后,赵先生还要拨打10086了解改回手机套餐和退还话费的相关处理情况,一般在手机回收后48小时之内10086会给予回复。昨日,记者就赵先生的情况询问了10086工作人员,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个问题工作人员已经在处理中,我会帮忙催促”。

  记者昨日联系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杨先生。他表示,该公司将进行调查处理。杨先生说,可能是中国移动在社会上的代办商对赵先生做的相关推荐。“我们对这些社会上的渠道做了明确的规定,在做外呼时要对客户解释清楚。如果存在误导性营销、虚假欺骗的情况,一旦核实,我们会向消费者退还月初多扣的钱,并将消费者的手机套餐恢复原状。”他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