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五四路口日查电动车上百起 超标车占比较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华林五四路口日查电动车上百起 超标车占比较多

  这辆超标电动车被交警处罚。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通讯员 榕警/文 记者 陈暖/摄)福州市区所有道路禁止超标准和未注册登记电动车通行已满两年。而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治堵行动部署,去年12月初,交警部门在城区加大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超标电动车闯禁行也是整治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减少,但骑超标电动车闯禁行的人依然较多,而且多数被处罚者不知道闯禁行要被罚款200元。

  五四路和华林路是交通严管街,随着地铁围挡的撤离,路况好转,道路渠化以及闯红灯提示柱、交通违法告示牌等配套硬件设施的完善,加上交警部门的指挥疏导和查处整治,五四路华林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减少,查处量从以前的每天近200起,减少到现在的100余起,其中,超标电动车占比较多。

  昨日17时许,鼓楼交警大队屏山中队民警在该路口执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半个小时内,有六七名超标电动车骑手被处罚,但他们无一例外地告诉民警:不知道这种车不能骑,而且不知道要被罚款200元。

  一名车后载着“达达”配送箱的超标电动车骑手被处罚后称,他是从外地来福州打工的,这辆车刚买不久,公司也没有告诉他这种车不能在市区骑,“罚款200元,我又白干了好几天。”

  民警解释说,从2015年1月1日起,福州市区所有道路禁止超标准和未注册登记电动车通行,违者要被罚款200元或50元。

  昨日,记者在查处现场注意到,民警一改过去现场开单处罚现场收缴罚款的做法,而是用新型警务通打印白色罚单交给违法者。打印罚单之前,民警已经将违法信息记录在违法人的名下。违法人须在15天之内,凭罚单到农业银行窗口缴纳罚款。逾期将会被收取滞纳金,但滞纳金最高不会超过罚款金额。若是不处理,将和机动车违法未处理一样,违法人将无法报考驾照、办理驾照年审,名下有机动车的,无法办理年检、过户等。

  另据了解,昨日,又有100名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者身份、所属单位或者居住地被通报曝光。截至昨日,警方共通报曝光非机动车、行人违法838人次。详细名单见福州晚报东街口网站。

责任编辑:伊宁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