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结伴登山 福清一驴友为救儿子摔成重伤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元旦假期,福清市驴友杨先生带着儿子与其他10多名同伴前往福清镜洋镇大化山登山探险。谁料傍晚下山时,为救不慎滑落的孩子发生了意外,摔成重伤。事后,民警和附近村民将伤者救出。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1月1日下午5时许。镜洋派出所所长郑龙华告诉记者,大化山位于福清市镜洋镇镜内,因其山高、林深、路险而鲜为人知,事发地点位于大化山半山腰,山体陡峭。

  郑龙华说,这10多名登山爱好者几乎都是第一次来大化山,对这里的地形不熟,也没有专业的人员带队。这名驴友在下山时,为救不慎滑落的儿子,头部被岩石砸中,导致颅内出血。

  据介绍,事发是正值傍晚,天色渐黑,再加上险要的地势也给救援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为此,附近村民和民警、福清市登山队成员组成了救援队,带着担架徒步进山。经医护人员检查后,伤者可能是颅骨损伤,情况危急,需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全体人员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伤者送至山下,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伤者脑部出血得到控制,仍在福清市医院住院观察,尚未脱离危险期。

责任编辑:伊宁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