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收益率骤升短期理财产品“秒光” 业内:难以持续

2016-12-30 11:07:4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理财市场年底出现产品收益率持续上升的情形。记者昨日注意到,参与面广的宝类产品近期收益率也突破了3%,个别银行和部分券商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更是突破了5%。在收益率上升的趋势下,短期理财产品销售变得火爆,经常遭遇“秒光”。

  宝类产品收益率1个月升0.6个百分点

  林先生此前的闲钱都会买一些宝类产品,但他不会特别钟情某一家单位的宝类产品,哪家产品收益率高他就把资金往哪投。

  林先生说,余额宝此前预期年化收益率较低,长期徘徊在3%以下,后来他就转向兴业银行的掌柜钱包,该产品对接的也是一只基金,预期年化收益率相对会高一些。做了一段时间,林先生发现恒大金服旗下一款类似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超过4%,他的资金再次“搬家”。林先生说,最近各种宝类产品收益率持续上升,余额宝和掌柜钱包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超过了3%,恒大金服的类似产品则逼近5%。

  记者注意到,作为宝类产品的代表之一,余额宝从12月25日起七日年化收益率开始站上3%,这几天七日年化收益率持续稳定在3%以上,28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169%。而在此之前,余额宝收益率低至2%左右。按余额宝28日的收益率测算,七日年化收益率比一个月前提高了0.6个百分点,每10万元日收益为8.7元,比一个月前会多出2元。

  与此同时,银行系天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悄然上升。12月中旬,兴业银行现金宝1号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2%,20日升为3.4%,23日又调至3.6%,28日再度上调至3.7%。这样,每10万元理财产品日收益从调整前的8.77元上升至10.14元。

  短期理财产品“秒光”

  除了超短期理财产品外,银行中短期理财产品和券商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较平时大幅上升,个别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了5%。

  国海证券漳州营业部总经理郭大勇表示,年底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较平时大幅上升,主要是因为年底市场资金面紧张。另外,宏观面加强地产调控,降息可能性降低,造成市场利率水平和利率预期偏高。

  申万宏源证券福州鼓屏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王翔宇表示,营业部此前发售的一些短期理财产品,由于有额度限制,购买靠手快,基本都是“秒光”。在榕其他券商人士表示,年末发行的一些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一般上市不到一个小时就会卖完,部分抢手产品也是“秒光”。

  尽可能选择期限长的产品

  不过,年末理财产品高收益的状况难以持续。王翔宇表示,理财产品年末收益率提高是在特定时点发生的现象,与年底资金面紧张有关,明年初资金面会比现在宽松,因此元旦过后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有所回落,但理财产品收益率真正回归常态可能要等到春节后。

  近期各机构发行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主要为短期品种,短期限产品和长期限产品收益倒挂现象越发明显。

  王翔宇称,年末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较高,手上有闲钱的市民可利用这个时点,结合资金使用期限选购合适的理财产品,尽可能选期限长、收益率较高的产品,以提前锁定高收益。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