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光明港综合整治项目回迁户完成选房 1418户回迁户选到称心房

2016-12-29 09:30:34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包书平

光明港综合整治项目回迁户完成选房 1418户选到称心房

  热闹、有序的光明港综合整治项目回迁户选房现场。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晋新)2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回迁户在选房登记单据上按下指印,为期4天的晋安区光明港综合整治项目安置房回迁选房工作如期完成。此次回迁选房工作从12月20日持续至23日,回迁总面积达17.03万平方米,1418户回迁户完成选取1966套位于鳌祥佳园崭新的安置房。

  作为晋安区“百日攻坚”项目之一,晋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项目的回迁安置工作,鼓山镇党委、镇政府也将其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之一。今年5月,镇党委换届以来,便开始谋划回迁安置工作。经过与市、区有关部门、项目业主单位、拆迁实施单位反复沟通酝酿,同时下大力气协调化解征迁户对逾期安置的信访问题,保证此次回迁选房如期举行。

  4天来,选房现场所有环节都实行了全程录像,大型LED屏幕直播回迁户选房进展,晋安区区、镇人大代表、纪委、拆迁工程处、镇、村工作人员以及拆迁户代表全程监督,区委领导全程坐镇指挥。鼓山镇党委、政府抽调班子成员中的精兵强将,专门成立光明港综合整治项目回迁选房现场指挥部,全天候驻点协调指挥回迁工作。指挥部下设要件核实、人员组织、选房、现场监督、安全保卫、政策咨询、维稳信访、后勤保障等8个小组,分工明确,配合紧密,确保工作能稳定运行。

  据悉,光明港综合整治项目总长6.7公里,占地总面积约1600亩,建设面积909亩,涉及鼓山镇连潘村、远西村、远中村、远东村、六一村、洋里村等6个村,整治内容包括截污、清淤、驳岸修建、旧房拆除、景观改造建设、绿化美化等。整治后的光明港,水面宽度将达30—50米,两岸绿化带宽度30—130米。同时,晋安区还将以光明港公园为起点,建设“光明港—森林公园”绿道,经晋安河、琴亭湖、新店溪、儿童公园、动物园、八一水库,止于森林公园,单向全长近20公里,建设成为全国城市内最长的滨河休闲道。

  光明港综合整治项目被征收户主要安置在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北地块,安置房位于鳌秀路以东、鳌兴路以南、鳌港路以西、鳌峰路以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该工程总建筑面积25.3万㎡,共建有15幢高层住宅,其中高层住宅为地下一层、地上33层,层高2.9米,停车位1093个,共安置2350户,总投资约15亿元,建设标准同普通商品房。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安置房的结构、质量、朝向以及周边配套等都在建设前收集和参考了回迁户的意见、建议。除了内部环境的保质,小区内配备以及周边设施都力求提高回迁户的生活品质,如小区内有儿童游乐场所、羽毛球场、老年人娱乐场所等等;紧邻整治一新的光明港公园,为居民休闲健身提供广阔的活动空间;距离2公里左右的金融街万达广场,满足群众日常娱乐购物的需求。该项目房屋征收工作于2011年11月启动,至今已5年多,广大征迁户迫不及待期盼尽快回迁。

  为了让群众在选房前心中有“数”,12月17、18日,项目指挥部组织两天回迁户实地看房活动,吸引了一千多名拆迁户前来。“我们对房源的结构、质量、朝向、内部环境绿化以及周边配套都十分满意!”当日,在安置房现场看房的回迁户纷纷拍手称赞。“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早点住进新家园啦!”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