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长乐博物馆广场将立郑振铎铜像 已在设计建造中

2013-11-18 21:22:37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祝健

  福州新闻网讯 11月18日是郑振铎先生诞辰115周年和牺牲55周年纪念日,郑振铎铜像揭幕仪式将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举行。郑振铎之孙郑源先生表示,长乐博物馆也将立郑振铎铜像。

  郑源表示,郑振铎在友人面前,总以“长乐郑振铎”自居。他所写文章的落款,也常署“长乐郑振铎”之名。在他的珍贵藏书章上,也都刻上“长乐郑振铎西谛藏书”。郑振铎爱说福州话,爱吃长乐菜,爱听故乡的民歌小曲。

  郑源建议在郑振铎故乡长乐市立郑振铎铜像,得到响应。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昨日表示,郑振铎铜像正在设计建造中,明年即可立在长乐博物馆广场。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蒋滨建)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