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在晋安启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颜学辉

福建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在晋安启动启动仪式。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5月9日上午,以“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为主题的全国首个、福建省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晋安榕博小学举办。

据悉,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也是《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施行后的福建省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

当天,晋安区家庭教育示范学校、家庭教育专家智库成员和晋安区最美家庭代表分别获得牌匾、聘书及书籍。此外,在榕博小学校园内,还举行了由晋安区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和晋安区家庭教育名师讲师团的老师们组成的“名师引领,家校共育”沙龙、亲子阅读分享沙龙以及亲子劳动技能大赛等活动。

据悉,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福建各地各部门将上下联动,通过展播家庭教育系列公益宣传片、举办专家专题讲座、组织家庭亲子实践、表彰揭晓科学教子家庭典型等形式,推动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家喻户晓,转化为家长“依法育儿”“科学教子”的行为规范。

本次宣传周活动由福建省妇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市妇联、市教育局协办,福州市晋安区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陈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