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常州钟楼:从白天到黑夜 我们一直在等你

2022-03-23 19:14:01来源:常州网

  3月14日早6:30,常州市钟楼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钟楼区全力落实“应检尽检、应检快检”要求,努力把群众的需求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增设点位、延长时间

  晚上也能做检测

常州钟楼:从白天到黑夜 我们一直在等你

  “我今天早上走得比较早,就没来得及做核酸,没想到晚上回来,在小区门口还有工作人员为我们这群上班族延时服务,真的很感动。”

  14日晚上近7点钟,在西林街道华林家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登记、志愿者们还都在忙碌着。刚刚从公司下班的居民张建民为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连连点赞。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检测人群,实现应检尽检,西林街道根据每天不同的情况增加延时检测服务采样点,把原定于从早6点——晚6点的服务时间再延长至少3个小时,如果居民有需要,他们还将不限延长时间,直至最后一个居民检测结束。西林街道相关负责人朱新颜表示,先在华林家园、泰盈八千里增加了两个延时采样点,每个点都配有2名医务工作人员、2名登记人员和10名志愿者。为了确保不漏一个人,点位还将根据情况进行流动采样。

常州钟楼:从白天到黑夜 我们一直在等你

  同样,在南大街街道,不仅新增了杨柳巷晚上延时检测点,同时还保留了近20个点位,为周边居民提供延时服务,同样也是只要居民有需要,检测点位就不下班。

  夜已深,但金色新城小区采样点的灯火还依然亮着,虽然穿着“大白”的医务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已经十分疲倦,但他们还是在仔细、耐心地为每一位晚归的居民提供检测服务。

  “我晚饭都吃好了,没想到他们都还在,趁现在空把核酸检测做了,明天不耽误上班。”

  家住金色新城西区居民吴小萍说,在疫情面前,她十分感谢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为他们这些普通居民的默默守候,让他们和家人得以安心工作、生活。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群众配合效率高

常州钟楼:从白天到黑夜 我们一直在等你

  “不好!帐篷要被吹倒了!”

  3月14日中午,原本风和日丽的天气突变,狂风阵阵。五星街道三堡街社区璞丽湾采样点排队的人群中传出惊呼声,危险关头,党员吴业波、沈钱超立即招呼上社工尹世玮、张凡和医务工作者钱苗苗,分别跑上前牢牢抱住帐篷的柱子,就这样“人工”固定住帐篷长达半个多小时,保证了核酸采样工作的正常进行。

常州钟楼:从白天到黑夜 我们一直在等你

  “这位阿姨,口罩要戴好”“小朋友不要到处跑,一米线上站站好,真棒!”

  永红街道陈渡新苑小区采样点,3月13日第一时间就成立了永红街道临时党支部,社工、党员志愿者在路灯下摆桌子、撑帐篷、贴上一米线……44余名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各点位现场秩序维护、人员分流引导、信息录入、核酸采集等各项工作中。陈渡新苑小区居民较多,在分流引导时,社工和志愿者尤其注重提醒防护。“这两天,志愿者都很辛苦,老吴我们也自觉些,不要给他们添麻烦了。”在采样点,戴老先生友情提醒排队的邻居老吴,老吴连声说对,迅速把拉到下巴处的口罩戴好。

  流动采样、应采尽采

  硬核服务“送上门”

常州钟楼:从白天到黑夜 我们一直在等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4日,新闸街道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集中采样的同时,组织14个移动核酸采样小组,14名医务人员和16名志愿者,为租住在不同小区的200多名工人上门核酸采样,确保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用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群众疫情防控的“守门人”。“上门送检”,从核实信息、采样、消毒消杀,每一个动作都精准无误,大家一起爬楼,上上下下,两腿酸痛,但大家没有一人叫累,始终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直至工人们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叮咚,叮咚……”

  “您好,哪位?”

  “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通知您参加核酸检测……”

  14日晚上,南大街街道所有社区还重点针对散居楼、城中村开展“敲门行动”,逐户上门通知。

常州钟楼:从白天到黑夜 我们一直在等你

  “感谢,感谢!辛苦你们了。”

  3月15日,在西林家园,社区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来到朱金法老人家中,给老人做核酸检测。朱金法今年90周岁,这次享受到“足不出门”的服务,让他感动不已,并一再表示,“社区为他想得很周到”。

  在采样前,社区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对辖区内需上门采样人员进行了全面统计,像朱金法这样行动不便的居民就有10多位。街道和社区第一时间将名单分发到移动核酸采样小组手中,小组快速准备采样所需防疫物资,在网格员带领下挨家挨户完成采样。由于被采样人员居住分散,为保证采样的时效性、安全性,移动核酸采样人员协同配合,顶着疲惫,走街串巷。每到一位居民家中,都会认真核对采样对象信息,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采样,采样结束后,又耐心细致叮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室内消毒。

  (撰稿:刘毅 童华岗 王淑君 供图:新闸街道 五星街道 永红街道 西林街道 南大街街道 荷花池街道)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