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生态巡查无人机应用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助力福州建设“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由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主办、福州雪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2年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职工数字生态巡查无人机应用技能竞赛”决赛22日在晋安湖公园举行,40位选手到场比拼。针对生态领域数字应用开展劳动竞赛,这在福建省尚属首次。

数字生态巡查无人机应用技能竞赛举行

  参赛选手来自闽侯县数字生态巡查队、晋安区智慧河湖巡查队、台江区智慧垃圾分类队、福清市数字公路巡护队。选手们操纵着无人机,按要求将飞机上升至50米以上高空,拍摄晋安湖公园美景,还要求精准起降到指定地点,并以精准角度拍摄和扫描附近范围内事先设定好的10个二维码,实现多种飞行操作。最终,根据实操和理论考试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

  “无人机技术在生态领域有广泛应用。如公路方面,可巡检有无塌方、有无桥梁开裂等;林业方面,可巡检有无线虫病、有无森林火灾等;环卫方面,可巡检有无乱扔的垃圾;河湖水库方面,可巡检有无违建、种菜、游泳、钓鱼等行为。“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吴颖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