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全民健身日”福州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2020-08-08 12:36:07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友圣)8日,2020年“全民健身日”福州全民健身运动会暨迪卡侬·运动嘉年华和青少年体育展示活动举行。

“全民健身日”福州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今年的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

  当日上午,在晋安区提莫体育馆内,定向邀请的300多位市民在羽毛球、乒乓球、飞镖、台球、亲子闯关、定点投篮六个群众项目展开角逐;下午,在台江智慧体育公园内,来自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的“福小子”们将在现场展示青训成果并进行交流比赛,体育专业教练还在现场指导群众科学使用室外健身器材。

“全民健身日”福州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福州市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福州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健身意识不断增强,参与体育锻炼人数稳步提升,城乡居民国民体质达标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公共体育设施服务能力上,福州市连续十三年将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纳入省市为民办实事的内容。农村公共体育设施不断提档升级,城市社区形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人均场地面积2.1平方米。

“全民健身日”福州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今年,第二十五届福州市运动会首次增设9个群众组项目,更加注重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促进全民健身,加快健康福州建设。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福州市体育局主办,福州日报社、台江区文体旅局、晋安区文体旅局、福建省篮协承办。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