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疫情防控智慧平台助力社区减负

来源:福州日报作者:吴桦真

近日,由福州市房管局牵头,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城投新基建集团开发的“福州新冠疫情应检尽检监测系统”正式上线。

福州疫情防控智慧平台助力社区减负“福州新冠疫情应检尽检监测系统”智慧统管中心。(福州城投所属新基建集团供图)

复杂的疫情形势下,信息摸排是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然而,社区人员在摸排过程中难免遇到“扫楼”工作量大、部分居民信息重复填报等问题,如何才能让疫情防控工作更高效、更精准,有效落实社区居民“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据介绍,该系统运用大数据等技术,结合小区网格化管理联动机制,搭建起智慧平台,每户一人即可填报全家信息,在一个页面上实现核酸检测情况一屏统览,物业一网统管,居民一户一册,检测情况一日一报。这套系统不仅能够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摸排压力,还能够使社区核酸检测督导工作形成闭环,有效提升核酸检测督导质效。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切实提升应检尽检率,共同努力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见习记者 吴桦真 通讯员 周晓玲)

责任编辑:陈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