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新区:人才服务出新招,请来“高人”聚一聚!

来源:高新福州

“通过这几天实地走访、学习,真切体会到福州高新区是一块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福地’,更加深了我们扎根高新区、创业高新区,以创新为墨,用实干为笔,全力书写建设一流大学城、科学城的时代答卷。”看着眼前的产业之城,几名专家感叹道。

为加快推进“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提升高新区服务人才水平,体现高新区对人才的重视、关心和爱护,9月23日至26日,高新区举办高层次人才专家学习交流考察活动。

福州高新区:人才服务出新招,请来“高人”聚一聚!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福州高新区高层次人才约30人,包括国家级重大人才计划专家、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省引才“百人计划”、省高层次ABC类人才及产业领军团队的领军人才、优秀博士人才代表等。活动通过实地考察、人才交流座谈等形式,让高层次人才更加深刻感受到福州高新区紧盯人才高地谋篇布局,加快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带动了一批产业人才集聚成长,全力做优“引、育、留、用”全生命周期人才生态链。

在活动开班仪式上,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高层次人才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高新区人才的基本情况、人才相关服务政策,重点宣讲了“好年华·聚福州”人才政策“1+1+N”体系。

通过详细解读《福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好年华·聚福州”人才行动计划》及重点人才专项政策等,高层次人才对高新区在人才认定、“好年华 聚福州”申报系统等人才政策措施方面有了明晰了解,“体会到高新区爱才、惜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福州高新区:人才服务出新招,请来“高人”聚一聚!

随后,交流考察组一行前往五都村,参观双院士文化馆。在庄巧生、庄文颖院士两位院士的故居,交流考察组听取了驻村书记介绍文化馆建设背景与项目设计理念,了解了两位院士对于小麦、真菌学相关研究所做的巨大贡献,体会了五都村崇文重教、苦读勤耕的优秀传统。

福州高新区:人才服务出新招,请来“高人”聚一聚!


责任编辑:马春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