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福州市“数字政法”平台打造 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冯晏如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冯晏如)9月21日上午,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关于打造福州市“数字政法”平台 助力公检法司高效办案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协商会上,市政协常委、提案人陈立新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与会市政协委员和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市大数据委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定期召开工作进展和数据运行情况会议,促进平台应用水平;制定统一的案件受理、案件推送、网上换押等全过程流程图和管理制度,着力夯实工作基础;市委政法委定期组织对平台运行情况的督导检查,各市级部门要加强对各县级单位的检查和指导,不断提高大数据办案平台有序、有效、规范运行。”市政协委员曾政林建议。

市委政法委表示,将会同全市政法各单位,继续配合省里深入推进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试应用,全力推进平台优化完善。

“建议以‘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上线运行为契机,对部门间的办案流程进行梳理优化,加强对办案系统数据的保密措施,开通律师或律所端口及相关模块,可实现网上提交法律文书、网上立案、网上收阅文书、送达、与办案部门沟通联系、线上开庭等功能,促使案件办理更加高效便捷。”市政协常委林桢建议。

市大数据委表示,将不断总结试点成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我市政法信息化水平上新台阶,为福州加快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等单位也表示将逐条分解落实提案意见建议,持续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责任编辑:马春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