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员在福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福州日报作者:林文婧

26日12时40分许,省肿瘤医院内,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刘英豪,完成了一场特别“救援任务”——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昧平生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成为我省第342例、我市第93例造干捐献者。

来自湖南常德的刘英豪是“90后”,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加入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和福建迅捷应急救援队。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在救人一线。早在部队时,刘英豪就开始献血。截至目前,他已完成6次献血,献血总量达1300毫升,并在2019年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库。

“如果有人与我配型成功,我一定义无反顾地去救他(她)!如果有机会让另一个人的生命得到延续,那就是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了。”刘英豪说,加入造血干细胞库时,他还特意查了相关资料,了解到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很低,大约只有万分之二。

2021年10月,刘英豪被工作人员告知其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匹配成功。“我当时非常激动,小概率事件竟然真的遇到了。”刘英豪说,在之后的几个月里,他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经历了高分辨比对采样,完成了捐献前的各项体检。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虫一般,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刘英豪说,他希望更多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库,为更多生命带去希望。(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薛昀 杨蕊)

责任编辑:马春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