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女王林慧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

来源:福州晚报作者:朱丹华

5月8日,新华社微信公众号以《王林慧,你懂事得让人心疼啊!》为题,报道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9岁准护士王林慧带着瘫痪母亲求学9年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5月10日,福州晚报“福州人物”栏目也对她进行了采访,稿件于次日见报。26日记者又联系上王林慧,她激动地说:“许多热心网友申请添加我为微信好友,赞扬、鼓励我,有的还想捐款。我来不及一一详细回复,也不好意思接受这么多人的慰问和帮助。”

王林慧母女来自福安。5月24日,福安市驻福州人才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带着鲜花、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到王林慧母女入住的出租屋看望她们,并捎去了4.3万余元爱心款。“这笔爱心款中的3万余元,是一个福安老乡微信群筹集的,群里有100多名成员。另外1万元,是我在福州的同事们捐的。”福安市驻福州人才工作站站长戴瑞奇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王林慧母女已收到爱心款共7万余元。王林慧把这些款项都记录下来,感恩大家的帮助。王林慧说,武汉的一位律师和一位医生还辗转找到她们,表示愿意为她母亲提供免费治疗。

此外,家乡福安市甘棠镇英岐村的村支书王克松也于24日与戴瑞奇一行一起来探望她,并表示村里会尽可能给予照顾。王林慧就读的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为她评定了2020~2021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王林慧表示,她和妈妈会继续努力生活,迎着光的方向,勇往直前。(记者 朱丹华)

责任编辑:徐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