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康驰红旅专线发车 打卡福地红色景点

来源:福州日报作者:朱榕

26日,在福州市古厝集团党委、福州公交集团党委的指导下,康驰新巴士“党旗飘扬福地同辉”红旅专线首发仪式在紫阳公交场站正式启动。

福州:康驰红旅专线发车 打卡福地红色景点红旅专线发车。(康驰新巴士供图)

红旅专线的车身外观设计以“党旗飘扬,福地同辉”为主题,将党旗党徽等红色元素、福文化及福州古厝建筑特色等有机融合。在车厢内加入高科技智能3D全息投影,同时在乘客上车处引入智能迎宾器,车载电视会根据途经线路实时播放对应景点的宣传影片。

此次康驰新巴士通过调研市场需求,准确把握后疫情时代本地区域红色旅游规模上升趋势,深入挖掘、链接福州周边福文化景点资源,适时开通红色旅游专线,为福州市各个党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性锤炼等主题活动提供更加便利、氛围更浓厚的交通出行方式。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红旅专线既有规划的主题线路,也能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并根据线路主题为每名乘客专属定制纪念车票,发放宣传折页,通过一系列场景布置,让乘客记录和收藏这份别样的红旅记忆。

首趟红旅专线发往中共闽浙赣地下党的“红色渡口”——绍岐村、梁厝村特色展示馆及梁甘甘故居。在首发现场,不时有乘客和车身合影。车长郑师傅说:“10年前我刚一入职就开这种小车,现在你看变化多大,‘红味’多浓,科技感多强!”

今后康驰新巴士还将陆续推出古厝、福文化等主题景点的定制专线,推动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在全心全意为市民乘客服务的生动实践中锤炼匠心、提升公交品质,助推福州文旅经济发展,继续讲好福州故事。(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杨胜兰)

责任编辑:马春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