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初三市质检成绩排位表公布 “高分保护线”预计划在700分左右

来源:福州日报作者:谢薇

26日,福州市中招办公布市区初三毕业生市质检成绩排位表,由于今年仍旧是未知分填报志愿,因此这次市质检全市统考排名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考生可据此初步确定报考方向。

由于今年新增福州二中、福州四中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因此对市区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比例做了微调,具体是: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高级中学、长乐一中吴航校区等9所已确认及建设中的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的普通班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9.5%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参照质检排位表,按照9所普高普通班招生5150人,9.5%就是489名,因此普高第一条线预计切在739分。影响的是“一中+三中或附中”组合的考生,届时,在第一条线上的考生1B统招志愿,将优先于1A定向、1A定转统志愿。

普高第二条线也就是家长所说的“高分保护线”,中招录取时,是在高保线上轮转投档的,只要上了高保线又填报了相关志愿,那么符合报考要求的考生肯定能被“老八所+长乐一中”其中的一所录取。今年普高第二条线和去年划定办法一样,按“老八所+长乐一中”普通班招生计划的70%来划定,去年这9所普高的招生计划是5150人,其70%为3605人,因此今年的高保线大约是切在700分。从成绩分布上来看,730分以上的高分段学生,有962人;700分~730分之间有2600多人,相较去年减少400余人,高保线切在700分左右,若再去除未来被自招录取的学生,预计高保线还会略降。

此外,普高最低控制线是按当年全市中考考生数前55.2%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但目前只发布了五区排位表和六区排位表,并没有发布全市排位表,因此无从精确计算。但依据去年所切出来的普高最低控制线517分,是相当于六区2.35万名学生的中考成绩,那么,对照今年二检排位表,大约是520分。(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陈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