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榕调研“两院”工作

来源:福州日报作者:李白蕾

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带领调研组来榕开展审判监督和检察机关办理控告申诉案件等工作情况调研,为7月份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相关议题作准备。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市领导张忠、郑云春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罗源县,察看罗源法院涉畲审判巡回办案点和罗源县人民法院,了解基层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赴闽侯县,察看控告申诉检察案件办理案例、闽侯县大湖乡湖山抗日英雄纪念碑保护情况和闽侯县检察院,了解基层检察机关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情况。

梁建勇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结合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进一步做好“两院”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审判机关要充分发挥审判监督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强化数字司法建设,以司法大数据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加强协作配合,以整体合力推动提升审判监督工作水平。检察机关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工作创新、标本兼治、强基固本,把办理控告申诉案件等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办实办好,促进矛盾纠纷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徐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