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0 ”战略工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在榕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福州日报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3820 ”战略工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在榕引发热烈反响

感悟思想伟力 奏响发展强音

“3820”战略工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在榕引发热烈反响

22日,“3820”战略工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在榕召开,迅速引发热烈反响,福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深刻把握贯穿“3820”战略工程的战略思维,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指引,立足本职工作,砥砺奋进,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干出新业绩、贡献新力量。

笃学践行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昕表示,将把新思想的学习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学和巡听旁听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深化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组织全市宣讲员深入基层宣讲,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发动全市社科理论专家,围绕“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市社科院院长杨震表示,将深刻领会“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汇聚福州社科智库研究力量,重点围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福州都市圈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以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防疫抗疫、社会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研究,深入解读福州现象、萃取实践案例、推广福州经验,以守正创新提升基础研究品质,打造出一批顺应时代要求、符合福州实际、富有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的高水平咨政成果。

砥砺奋进

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表示,“3820”战略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跨越发展擘画的宏伟蓝图,实施30年来,不断彰显出无穷的思想伟力、强大的实践动力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踏上新征程,鼓楼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主动融入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聚焦首位、聚焦首发、聚焦首创、聚焦首善,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努力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表示,长乐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宏伟蓝图为引领,坚持以全域新区、全域新城视角,突出“产、城、人”深度融合,更高起点、更高水平建设滨海新城、国际航空城、丝路海港城,持续推动高铁进机场等支撑性项目,做大做优做强数字经济、新型显示、纺织化纤等优势产业,稳步推进闽江河口湿地申遗、“美丽海湾”创建,积极探索从乡村振兴到共同富裕的长乐路径,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永泰县委书记雷连鸣表示,“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是习近平同志为福州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习近平同志过去曾先后14次深入永泰调研指导,对永泰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诸多重要指示。永泰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沿着习近平同志当年为永泰擘画的绿色发展道路,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文明在省市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多永泰力量。

实干为先

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毅表示,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扎实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建设东南汽车城,打响海上福州、新型材料国际品牌,持续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大力实施“千名干部进千企”“专精特新八闽行”企业挂钩服务等行动,不断优化提升产业结构,推动形成多轮驱动、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努力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要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致力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命瑞说,市人社局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援企纾困保用工、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引进培养等重点工作,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稳就业、促增收、强保障、治欠薪等烦心事揪心事,助力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

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青表示,“3820”战略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经验,全市资源规划干部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立足“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发展定位,坚定“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方向,着力绘好国土空间规划蓝图,加快构建“一主一副、双轴两翼一区”国土空间格局,促进城乡空间不断优化、城市品质持续提升、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历史风貌更加彰显,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和空间保障。

(福州日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林少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