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省领导赴福州福清市调研

2022-05-13 23:58:32来源:福州日报作者: 林清智 王玉萍

1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赴福州福清市,实地调研基层宣传阵地建设、侨乡文化建设、乡贤文化培育弘扬等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参加调研。

在福清市侨乡博物馆,张彦详细了解了各个历史时期的融籍华侨华人经商、谋生、创业以及为民族解放、新中国建设和家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侨为桥,充分发挥侨胞在联通中外的纽带作用,更加广泛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传声、潜移默化,增进民心相通,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创新方式方法、改进话语体系,重点面向年轻一代海外侨胞,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介交流,宣传展示好中国发展新成就。

在福清市融媒体中心,张彦仔细询问媒体融合发展成效,与一线采编人员亲切交流。他强调,要进一步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立足地域优势,提升采编人员综合素质,创新内容形式,实现差异发展,对外更加生动活泼地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

在阳下街道乡贤馆,张彦强调,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乡贤艰苦奋斗、回馈乡梓的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