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闽侯白沙这场活动书香四溢!

2022-05-09 09:35:17来源:遇见闽侯

8日,由闽侯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白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2022年闽侯县“文明乡风•书香伴我”乡村阅读推广活动在白沙镇马坑村白沙湾图书馆举办,吸引了30余人乡村阅读爱好者前来参与,共享书香魅力。

闽侯白沙这场活动书香四溢!▲(2022年闽侯县“文明乡风•书香伴我”乡村阅读推广活动在白沙镇马坑村白沙湾图书馆举办)

创办11年来,白沙湾图书馆作为一家公益性质的基层农家书屋,充分发挥了“书”与“屋”的作用,持续开展以“读吧闽侯”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及各类阅读经验交流会、读书会、摄影展等,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深受村民和周边群众好评,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闽侯”作出积极贡献。

闽侯白沙这场活动书香四溢!▲(白沙湾图书馆内,读者正在挑选书籍)

闽侯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

“今年4月,白沙湾图书馆馆长林岳铿获评‘全国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荣誉称号。此次,我们选择在此举办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推进‘书香闽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闽侯分公司向白沙湾图书馆赠送价值5000元的乡村振兴阅读图书,为推进“书香闽侯”建设提供丰厚文化滋养和坚强智力支撑。

闽侯白沙这场活动书香四溢!▲(活动中,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闽侯分公司向白沙湾图书馆赠送价值5000元的乡村振兴阅读图书)

随后,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陈东、县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孔祥锋、白沙湾图书馆馆长林岳铿等先后上台,分别作题为《了解地方历史,推动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创办公益图书馆,推广乡村阅读》的阅读分享;受邀的村民代表林玉凤也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验与收获。

“活动中,不仅可以了解不少老师分享的真知灼见,还可以分享交流自己的阅读体验,感觉十分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大家共同分享智慧、一起进步。”林玉凤表示。

闽侯白沙这场活动书香四溢!▲(受邀的村民代表林玉凤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与收获)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闽侯县将持续发挥各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用好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社区书屋等活动阵地,策划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激发群众的阅读热情,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