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闽侯塘里村:空心村变“宝藏村”

2022-05-06 09:51:07来源:福州晚报作者:陈木易 石美祥

闽侯塘里村:空心村变“宝藏村”房前屋后种着油菜花。

凸显特色

打造深山“宝藏村”

塘里村距离福州市区约100分钟的车程。地处深山的它曾经是一个不太为人所知的偏僻之处。然而,如今这里已然成为令人着迷的“宝藏村”。

刚入村口,便可见绿水青山环绕着黛瓦白墙。步步深入,一路皆是美景。保存良好的古民居依山而建、临水而设,堆叠出一幅错落有致的美丽图画;依山傍溪的红旗渠,形成了一处“渠在天上走,溪在地下流”的独特人文景观;古朴精致的塘里廊桥如长虹卧波,横跨在溪流两岸,动静交融、相映成趣……这幅美丽的“画卷”给这个古村抹上诗意盎然的底色。

除了观日出、看晚霞、赏云海外,游客在塘里村还能进行竹漂、皮划艇等亲水活动。这里还是星轨星空摄影、银河摄影等微光摄影的好去处。

塘里村的古朴韵味和旖旎风光,不仅让游客流连忘返,还吸引各类教育机构来此开展写生、摄影等夏令营活动。闽江学院、福建农林大学也相继在此建立了大学生研学、游学基地。

凭借多年从事园林绿化工程的经验,塘里村村支书郑能存深知耗巨资用钢筋混凝土大兴建筑,不仅与田园风光格格不入,也难以长久吸引人气。乡村振兴就应该凸显当地特色,让游客体验乡村田园慢生活。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