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市交通执法支队:全力护航五一群众出行

2022-05-05 09:38:22来源:福州晚报作者:赵铮艳

在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假期,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照常坚守岗位,统筹疫情防控、执法监管、服务保障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度过“奋斗者”的别样节日,护航市民群众假期平安有序出行。

市交通执法支队:全力护航五一群众出行市交通执法支队加强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及督导工作。

严格执法 强化安全监管

“五一”假期,福州交通执法部门聚焦乘客出行需求,坚持严格做好执法监管工作。福州城区交通执法大队每日至少安排一个中队上路执法,以商圈、景区、医院及周边为重点,坚守岗位直至深夜人流散去。

同时,支队机动队按工作日标准照常上班,积极联合公安交警部门聚焦重要点位,严查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确保执法工作有序开展。交通执法人员联合高速交警部门,重点关注跨县际、市际7座以上载客车辆,严打各类私家车非法营运。

在节前的执法整治过程中,交通执法部门在福州南高速入口顺利查扣由永泰驶入福州城区的非法营运超员超载私家车“闽A782××”。

根据部署,支队执法人员在节前出行、返程高峰等重要节点,以“两客一危”、出租车、长途卧铺车、货车、“营转非”等车(船)为重点执法检查对象,紧盯道路、水路运输“两客一危”企业及客运站,积极采取联合检查、信息倒查等方式严格执法,督促交通运输企业、人员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假期交通运输市场安全有序。

此外,交通执法部门还强化道路货运物流执法监管,督促货运物流经营者落实托运人员身份、物品信息登记等制度,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冷链运输经营等行为。

市交通执法支队:全力护航五一群众出行交通执法人员在三坊七巷景区周边巡查执法。

温馨服务 营造“情暖旅途”

“五一”假期,群众返乡、探亲需求增加,福州火车站、长乐机场区域客流较日常明显增加。场站区域交通执法人员每天坚守岗位,直到末班火车、飞机到站,输运完最后一名旅客,往往已是第二天凌晨。

假日期间,交通执法部门强化路面巡查,并依托路面监控设施重点打击震慑私家车非法营运、网约车无证经营、大巴“站外上客”以及出租车拒载、绕道、拼客、不打表等各类交通营运性违法行为,让群众出行安全又顺心。

“五一”假期,各场站区域交通执法部门积极践行“执法为民 交通先行”要求,动员执法人员、协勤队员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不仅主动提供行李搬运、出行引导等服务,还设置了固定的便民服务点,向有需要的乘客免费提供热水、常见药品、口罩、消毒液等,着力营造“情暖旅途”。

督导检查 做好疫情防控

防疫防控期间,福州各场站交通执法人员还积极开展针对营运车辆、场站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确保定期通风、消毒、驾驶员自身防疫、乘客实名购票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乘客出行质量。

据悉,今年3月下旬以来,福州交通执法部门干部职工走上各高速路口、国道交通节点,入驻公路疫情防控查验点,24小时轮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福州旗山高速路查验点,来自市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高新区执法所的执法人员每天分两班现场值守。执法人员坚持24小时对由重点区域进入福州的车辆司乘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一”假期,支队还成立了4个由支队领导任组长的督导组,每日8:30至18:00、18:00至次日8:30两个时段对福州西、荆溪、兰圃等7个高速路收费口查验站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确保分流引导、入榕司乘人员“应检尽检”、重点区域来榕小车劝返、点对点处置等7个方面工作落实到位。(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黄启涵/文 市交通执法支队供图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