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解锁”趣游鼓山新方式

来源:福州晚报作者:马丽清

 1日,不少游客“解锁”了趣游鼓山的新方式。当天,“登千年古道 品东南碑林”——“五一”假期畅游鼓山主题活动举办,游客们沉浸式观察摩崖石刻,体验摩崖石刻文化,乐享“福”文化。

据介绍,从北宋至今,历代文人墨客在鼓山的千年古道、绝顶峰、灵源洞、达摩十八景等处留下712段摩崖石刻,其中现存石刻653段,佚刻59段。这些摩崖石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品众多,堪称“完整的书法石刻艺术宝库”,被誉为中国的“东南碑林”,于200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当天,景区在鼓山下院闽山第一亭处设置了文创摩崖石刻明信片互动体验区,游客写明信片寄语祝福,开启本次摩崖石刻文化体验活动。在千年古道至万松湾摩崖石刻聚集点沿线,景区精心设置了摩崖石刻文化讲解、摩崖石刻拓片互动、摩崖石刻特色造型打卡拍照、篆刻手工互动、摩崖石刻书法互动展示、油纸伞古风表演等沉浸式体验活动。游客在登山的过程中,沿途参与互动,品读鼓山千年摩崖石刻,畅玩鼓山。

活动还通过线上直播,游客足不出户也能“云打卡”鼓山。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打响“福”文化品牌,让游客尽情感受闽都文化魅力。(者 马丽清


责任编辑:钟培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