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仓山出台五条措施,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体生活!

2022-04-04 09:23:40来源:醉美仓山

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后续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的五条措施

为积极应对疫情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全力保障 5680名民政服务对象疫情防控后续保障,现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以下五条措施。

措施一

对全区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儿等三类困难对象按照每人 760元的标准(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一次性批量发放临时救助金。

措施二

对本次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儿等三类困难对象按照每人1520元的标准予以救助。

措施三

对本次处于封控区、管控区内的非仓山户籍人员,因受本次疫情防控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在封控、管控解除后十日内向居住地所属镇街申请救助,相关镇街视其困难程度予以 1000—2000元临时救助或者实物救助。

措施四

为常住仓山的 2296名60周岁及以上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孤寡老人、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简称“特定六类老年人”)增加一个月政府购买居家养老实体上门服务 260元。

措施五

对困难老年人(特别是孤寡、独居、空巢老人)提供生活提醒、保健养生、文娱活动等主动关怀服务。对全区 500余名困境儿童开展专项帮扶,结合福蕾行动计划对封控管控区心理症状突出的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和治疗,确保疫情期间每一名困难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得到保障。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