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长乐公路中心组建志愿服务队助力“无疫小区”创建

2022-04-04 07:58:20来源:福州日报作者:余少林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无疫小区”创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长乐公路中心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组建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人员全域摸排、信息录入工作。

“您好,我们是来社区帮忙的志愿者,需要登记防疫相关信息,请问有人在家吗?”“请问,您和您的家人是否都已经接种疫苗?”……“好的,谢谢您的配合,还请大家继续支持各项防疫规定。”一户户敲门查验,一遍遍细心询问,一声声关切叮嘱,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摸排工作,耐心核查3月1日以来外来人员返闽入航情况,指导居民郑重签下“个人健康承诺书”,带头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小区居民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入公共场所自觉配合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为创建“无疫小区”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长乐公路中心志愿服务队累计敲门123户,共计摸排344人。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张婷)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