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闽侯社工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04 09:23:40来源:福州晚报作者:陈木易

3日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闽侯防疫工作仍在有序推进,其中的一股社工力量,发挥不小作用。

闽侯社工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已经采购好了一批防护用品、生活物资,待相关镇村统一组织安排后,将送至首批100名群众手中。”3日,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乐志社工”)负责人傅婉霏表示。

乐志社工于2019年1月在闽侯县民政局注册成立,是一家向政府、社会以及有需要的个人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乐志社工的29名全职社会工作者自3月17日以来,一直为闽侯防疫工作奉献着各自的力量。

傅婉霏告诉记者,就拿闽侯甘蔗街道滨江社区来说,此前曾有部分区域划为管控区,虽然政府提供了诸多支援,但防疫一线工作的压力仍十分巨大。为此,乐志社工通过开展社群管理、岗位解读、防护规范、信息录入等方面的培训,推动社区党员、居民、物业人员积极参与社区事务,提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能力。在闽侯县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中,共有37名社区志愿者参与了滨江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效缓解了社区防疫压力。如今,这支力量还保留下来,参与到“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去。

除了培育社区志愿者外,近段时间,乐志社工投入防疫一线,在社区、集中隔离点提供体温检测、入户排查等服务,有效缓解了基层疫情防控压力。同时,乐志社工成员通过上门、打电话、微信联系等多种方式,关怀了40名困难人员。

“如今,我们还在积极组建居民群,并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防疫宣传活动,助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傅婉霏说。(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开梅 文/摄)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