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连江:10万亩海带丰收 渔民收入可望翻番

2022-03-23 13:54:41来源:央视网

福建福州连江县的10万亩优质海带最近开始收获了。

连江:10万亩海带丰收 渔民收入可望翻番

林哲团是福州连江县官坞村的村民,4个月前,他在海上田园挂养了15亩海带苗。这些天,每天天一亮,林哲团就和妻子一起来到自家的海带田,利用滑轮将挂养在绳索上的海带收起。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官坞村村民 林哲团:一条海带拉上去差不多也有一担重。

林哲团说,他今年种植的海带预计总产量至少可以达到30万公斤。最让他高兴的是,今年海带的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官坞海产公司负责人 林哲龙:去年这个时候大概在0.25元一斤,现在是卖到0.6元一斤,一亩大概能卖25000元。老百姓今年有养海带的话,基本上一户大概是卖到30万元以上,好的话都卖上百万元。

据统计,去年11月底,连江县养殖优质海带苗接近10万亩,目前已全部进入采收期,总产量同比增长约30%,渔民收入可望实现翻番。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