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马尾这位警察为什么隔屏为女儿唱生日歌?

来源:马尾的事儿微信

“我泪目了,能感觉到这个平日嘻嘻哈哈的同事也泪目了,谁都有家,都有牵挂的人……”3月21日,一位马尾民警在办公室内为女儿唱生日歌的照片在朋友圈热传,感动了无数市民。

泪目,马尾这位警察为什么隔屏为女儿唱生日歌?

这位父亲是马尾区公安局民警罗德斯,是马尾防疫一线的“公安力量”,当天是他女儿2岁的生日,由于工作繁忙,只能在视频里看着女儿为她唱生日歌,颤抖的歌声令人动容。同事拍下了他通过视频为女儿唱生日歌的照片,并发表在了微信朋友圈。

泪目,马尾这位警察为什么隔屏为女儿唱生日歌?

“事情还没做完,宝贝不聊了。”罗德斯声音颤抖地说,随后匆匆挂断了视频。听到女儿稚嫩的声音,罗德斯的内心一片酸楚,连轴多日的疲惫和对家庭的亏欠在接到孩子电话的那一瞬间到达了顶点,怕情绪影响到家人,他强忍着泪水挂断了视频。

泪目,马尾这位警察为什么隔屏为女儿唱生日歌?

为了能够精准分析流调信息,马尾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张文指挥部署,区公安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抽调精干警力10人,组成区局三公(工)一大工作专班,24小时开展流调工作,罗德斯就是专班成员之一。

“连续6天来,我和其他专班民警坚守在岗,细致梳理、分析、核查相关信息,每天累了就靠在椅子上睡会,干到凌晨2、3点也是常事,平均每人每天仅休息4个小时,大量的流调信息分析容不得马虎,一定要为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提供数据支撑。”谈及感受,罗德斯淡淡地说:“我们做警察的就是这样,这是常态,还是要把工作做好。”

罗德斯仅仅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力量”的一个缩影。他们没有时间回到自己的小家,而是守卫着千家万户,让市民能够安心回家。记者了解到,连日来,马尾区公安局全体人员牢记使命尽心履职,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定逆行,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落实高风险和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制度,保障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顺利进行,确保马尾区治安稳定。

(记者:李硕 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