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海峡智贸城打造020体验平台 5万种进口商品汇聚

2015-11-12 16:42:31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王礼林

海峡智贸城打造020体验平台 5万种进口商品汇聚

  11月12日,部分展馆已经装修完毕迎接客人。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海峡国际智贸城的智,是智慧、是创新,作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内的企业,更需先行先试,我们希望创新会展经济形式,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发展开启新引擎。”11月12日上午,海峡国际智贸城董事长高晨生兴奋地向记者介绍到,“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仓山南台岛区块,拥有全国四个自贸区内独有的会展经济片区,区域内福建自贸区、福州新区、海丝经济核心区三区叠加,又是福建自贸区内最靠近市中心的片区,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又这么重视,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我们希望经过精心打造,助力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会展经济实现跨越腾飞。”

  首届海丝进口商品展销季已于6日开幕让市民在家门口“海淘”

  记者了解到,11月6日,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首届海上丝绸之路进口商品展销季在海峡会展中心海峡国际智贸城举办。这意味着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仓山南台岛商圈正式迎来新的“大鳄”,也为仓山区会展经济的发展注入了一季强有力的“强心针”。

  11月12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海峡国际智贸城。在现场看到: 马来西亚的巧克力、韩国的护肤品、台湾的休闲美食……只见2万平方米的展馆里,东盟、美国、英国、法国、韩国以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应有尽有,涉及食品、酒类、水产品、母婴用品、日用品、化妆品等品类。在台湾馆,商品种类异常丰富,货架上摆满了儿童肉松、调味品、饮料、休闲食品等台湾特色商品。据悉,全馆的商品数量达到了4000多种,而这些全球进口商品,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海淘”到,不仅品质有保证,价格也更“平易近人”。

  “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种进口商品汇聚于此,满足市民对进口商品的“一站式”购物需求。”海峡国际智贸城董事长高晨生介绍说,“而且我们这里不仅有洋货,还有土货,县域馆、省外馆、省内龙头企业馆等满足市民本土化、国际化、多样化需求。”

  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欲打造福州“永不落幕进口商品博览会”

  究竟海峡国际智贸城是什么?战略定位怎样?有哪些亮点?等等,海峡国际智贸城董事长高晨生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据高晨生介绍,海峡国际智贸城位于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仓山南台岛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下沉式商业广场,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总面积12万平方米。该公司以“中国自贸区精致生活引领者”为市场定位,提出“打造中国自贸区会展经济综合服务平台” 的战略定位,与仓山南台岛的会展经济紧密相连,成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助力将该片区建成为海峡会展经济创新示范区。

  海峡国际智贸城,由进口商品直销中心(DIG)、两岸文创生活体验区(H11)、海峡房展汇三大主题商业构成,并以现代物联网云技术平台为依托,打造线上线下020综合体验平台。

  进口商品直销中心(DIG),已于11月6日试运行, 该直销中心规划经营面积2万平米,安排入驻企业50家,目前已实际完成招商45家。

  两岸文创生活体验区(H11),拟定12月25日试运行,该生活体验区规划面积2万平方米,是中国(福建)自贸区内首个以文创为概念的商业主题街区,主要面向特色农企、两岸文创、休闲美食等业态进行招商,规划设有商户40家。已经确定入驻有华祥苑、光阳等农业龙头企业,将呈现茉莉花茶文化馆、亚高原生态农场体验馆、枇杷有机生活馆等一系列文创主题生活体验馆。目前已完成招商32家。

  海峡房展汇(RES),拟定2016年5月对外开放。该部分规划面积4万平米,计划打造一个直接连接买方与卖方的综合购房平台,节约购房时间与购房成本,也是中国会展商业中独创,已完成所有内装,并与省内外130余家地产开发商达成合作入驻协议。

  “我们目前的目标是:将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打造成福建自贸区在福州的进口商品永不落幕的博览会;打造两岸文创生活体验区,利用海峡会展中心的展会优势,把福建的好产品用文创表现,向来参展的外商推销;举办主题常态化展会,将不局限于海峡房展汇,我们未来还可能举办平行进口和新能源汽车展会、中欧时尚家居展览会、台湾美食和小商品展览会。”高晨生进一步介绍说。

  海峡国际智贸城创新会展经济形式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开启新引擎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海峡国际智贸城进驻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是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仓山南台岛区块,为拉动板块经济腾飞,尤其是整合区域资源发展好会展经济的重要举措。

  “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仓山南台岛区块有三大定位:金融创新、会展经济、商品展示交易。而海峡国际智贸城正是我们做大做强会展经济,强有力的补充和创新。”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仓山南台岛)办公室主任郝军红介绍到。

  据郝军红介绍,目前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仓山南台岛区块工作主要围绕两大块展开。首先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目前自贸区氛围内已经引入企业310家、60亿资本金。企业主要是跨境电商企业、国际贸易企业,以及金融和类金融类企业。其中,目前已经引进金融和类金融类企业100多家。

  其次是抓好“三大平台”工作。平台一,建设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主要是加强两岸金融合作,如引进台湾银行、证券合作机构;加大发展互联网金融,如P2P、众筹,目前第三方支付企业新东支付已经落户;打造两岸基金产业,如股权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目前仓山区政府正在打造产业引导基金;打造多层次交易平台,目前中海证券交易平台在申报中;积极筹备与国家所给予金融政策相配套项目,如跨境人民币资金池等。

  平台二,,打造中国自贸区会展经济综合服务平台。利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仓山南台岛区块得天独厚的会展经济优势,建设并打造海峡国际智贸城。

  平台三,利用利嘉国际商业城体量大、配套有保税物流园海关监管中心的优势,打造保税展示交易平台。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出台各种举措全力打造会展经济。如11月底,我们将举办首届自贸区跨境电商博览会。” 郝军红补充说,“该博览会提供展位400多个,目前招商已经结束,单单福建自贸区内的企业就占了一半。”

  “对未来发展我们很有信心,因为我们亮点很多。除了天时地利人和,我们还拥有停车场近4万平方米,单我们下沉商业广场就有停车位1000多个,加上会展中心门口的停车场,共有近6000个停车位。” 高晨生说,“目前我们正在和福州市旅游局推进,如何以会展中心为抓手,整合附近会展中心、花海公园、福州规划馆、五星级酒店等资源,跟旅行社合作,把游客带到海峡国际智贸城来,带动片区旅游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