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衷祝福 女排加油

来源:福建日报

“邮”衷祝福 女排加油

“邮”衷祝福 女排加油“中国女排主题邮票极限片展”部分展品 苏益纯 摄

中国女排回“娘家”期间,“娘家人”通过各种形式欢迎姑娘们的归来。日前,漳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新华书店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国女排主题邮票极限片展”,为女排加油助威。

此次邮展展出与中国女排相关的极限片近300张,分为“中国女排永不言败”“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中国女排夺冠里约”等6个主题,内容从上世纪80年代老女排首次夺冠开始,历经10次世界冠军,时间跨度近40年,许多展品市面上十分少见。

据了解,极限片由明信片、邮票和戳记三大要素组成,要求明信片的图画、邮票图案、盖销邮票的邮戳三者之间能最大限度融合,从内容到形式相互呼应补充。

这些极限片展品均是漳州退休干部蔡炎明的私人收藏,它们不仅记录下女排获得的奖杯奖牌,还有各个时期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英姿,以及女排在漳州“娘家”训练的珍贵画面。展览结束后,蔡炎明将部分珍贵的展品捐赠给漳州女排精神展示馆,期待让更多人通过这些方寸之间的珍藏了解中国女排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拼搏史,传承发扬女排精神。(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李青) 

责任编辑:伊宁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