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潘倩 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13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和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审议“好年华·聚福州”研学活动总体方案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无疫小区”创建等工作,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哨点”作用,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落实好省市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全力以赴谋项目、促消费、抓招商,奋力冲刺“双过半”。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提升资本监管水平和治理本领,激发各类资本活力,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能源和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文明的事业,也是一项全社会的事业。要着力解决康复、教育、就业等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认真办好“好年华·聚福州”研学活动,进一步提升“有福之州”在全国大中专院校学生群体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榕留榕创业就业兴业,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李琳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