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300万元!福建分档补助技术创新重点攻关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福建省工信厅印发《福建省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实施方案》指出,2022年到2024年,我省将每年发布征集符合福建产业新体系相关领域的产业短板和急需紧缺的关键技术并对入选项目予以分档补助。

根据《实施方案》,入选项目将综合考虑研发投入、团队实力、技术创新水平、预期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等因素,按不超过项目总投入的40%进行分档补助(A、B、C档分别不超过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补助款入选当年拨付50%,验收通过后拨付剩余部分。厦门市入选项目可参照执行,所需资金由厦门市安排。项目经立项后,实施期原则上不超过12个月。因故无法完成的,最长延期6个月;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项目实施期原则上不超过24个月。

福建省工信厅相关人士在对该政策进行解读时表示,项目征集将体现以企业为创新主体,以产业化为目标,支持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联合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符合我省产业新体系相关领域包括: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纺织服装等万亿级支柱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食品、冶金、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

责任编辑:徐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