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五一”平潭持续发力,吸睛又吸金!

2022-05-05 11:33:16来源: 平潭时报

4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体局获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平潭以“放心来自在游”的姿态喜迎八方游客。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310140人次,旅游收入24072万元,日均游客6.2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游客量超10万人次。“受疫情和天气影响,今年‘五一’接待游客量较去年虽有下降,但总体情况好于预期。”实验区旅游文体局产业发展处处长吴运平表示。

今年“五一”,在平潭的景区、乡村、郊野,帐篷如雨后春笋般搭建而起,露营游持续升温。

“五一”平潭持续发力,吸睛又吸金!

在坛南湾远垱澳的营地里,天幕、帐篷支撑起一片欢乐天地,不少亲子家庭在此烧烤、与乐队互动,享受假期时光。莆田游客陈星宇第一次接触露营。在他看来,露营能和大自然更加亲近。“很惊喜,这里风景很棒,露营体验相当好。”陈星宇说。

实验区不少的景区、民宿还结合自身特色,推出“露营+玩乐”“露营+亲子”等多种形式,并提供帐篷租借、DIY烧烤餐食等配套服务,打破传统露营“粗糙”的印象,营造满满的假日“精致感”。

“五一”平潭持续发力,吸睛又吸金!

不仅仅是露营游受追捧,据吴运平介绍,创意音乐和海上运动也成为这个“五一”的新时尚、新亮点。

坛南湾田美澳的海岛来信音乐广场内设有餐厅、观海台、咖啡厅、民谣酒馆等,通过举办“听海派对”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打卡体验;龙王头城市音乐客厅成为年轻人潮玩聚集地;68黑礁音乐博览馆举办台湾百佳唱片展,吸引不少两岸音乐爱好者驻足感受华语月坛流行音乐的历史,广受游客喜爱。坛南湾摩托艇、快艇、香蕉船等海上运动让游客在碧海蓝天中感受运动的刺激。据统计,68小镇、坛南湾、龙王头等音乐体育体验基地5天共吸引游客近9万人次,占总接待游客的30%。

“五一”平潭持续发力,吸睛又吸金!

此外,各具特色的文旅产品也带旺了旅游市场人气。第一届平潭·两岸花朝节在台湾小镇举行,游客可体验岚台伞灯彩绘,穿汉服巡游小镇;围绕“劳动最光荣”主题,举办平潭非遗展演进景区活动,展出词明戏、藤牌操、排只等特色传统演艺……进一步提升平潭国际旅游岛文化内涵,打造平潭特色文化品牌,吸引游客来岚旅游。

“五一”平潭持续发力,吸睛又吸金!图片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