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泉州:最大限度排查潜在风险点、织密防控网

2022-03-30 11:38:41来源:新福建

30日,泉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年泉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情况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

3月29日0—24时,泉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丰泽区1例、晋江市5例),无症状感染者82例(其中:鲤城区2例、丰泽区41例、晋江市38例、永春县1例)。

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全力做好救治工作,组织多学科联合会诊,建立病情日评估制度,并针对“一老一小”、孕产妇等重点人群成立相应专科的救治团队。截至3月29日,累计康复出院177人。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泉州市进一步优化调整区域核酸检测安排。3月29日,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3月30日,泉州市在3月24日零时以来有发现阳性感染者的鲤城区、丰泽区、晋江市、南安市、永春县、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封控区和部分管控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泉州市进一步优化流调工作,以精准研判、精准施策。截至3月29日21时,累计排查密接40520人、次密接26428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全市密接人员已解除隔离2025人、次密接人员已解除隔离8298人。

泉州市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强化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组织4409名市直干部下沉穿透式管理,尤其聚焦有疫情的城中村,成建制负责城中村的防疫工作,全面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摸清城中村的人员情况、防控风险点和管控难点,严格人防、技防、物防等网格化管理措施,最大限度排查潜在风险点、织密防控网。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3月29日鲤城区、洛江区、石狮市部分区域已解除封控。但是,解封不解防,当前正是泉州市疫情歼灭战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继续遵守防疫规定。(记者 黄琼芬)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