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丹阳200亩山樱花绽放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郑瑞洋

连江丹阳200亩山樱花绽放

  丹樱农场山樱花盛开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池远/摄)眼下,福州“樱花大观园”——位于连江县丹阳镇山边村的丹樱农场,200多亩山樱花迎来开花季。

  21日,记者在农场内看到,数十种樱花争相惹眼。万株山樱花吸引了众多“探花人”。

  “园内共有丹妃、丹红、丹霞、惜春、红粉佳人等60多种樱花,可分为早樱、中樱、晚樱,将从1月开到3月,春节期间正是最佳观赏期。”农场有关负责人胡坚平说。

  漫步其间,有多处打卡点:“樱花道”绵延数里,夹道而开;“樱花潭”临水花开,堤岸樱垂;“樱花伞”花瓣轻盈,落英缤纷……

  “我们还在樱花上做文章,新增樱花火锅、樱花许愿池、樱花茶室、樱花汉服等游玩项目,让游客置身一个世外‘樱’园。”胡坚平说。

  “丹阳是千年古镇,也是朱熹讲学地,到这里赏樱花,别有一番韵味。”家住市区的于女士特意带女儿来这里打卡拍照。

  除了“探花人”,这里还有一群“花痴”。19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2003年,这里来了5个花农,种下了第一株樱花树,胡坚平就是其中之一。

  “在以前,市民一说到看樱花,不是出国去日本,就是出省去武汉。”胡坚平等人决定打造一个“樱花大观园”,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赏樱。

  “我们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合作,运用生物杂交技术,培育更多的福建山樱花新品种。如今,我们拥有福建山樱花品种全省第一,获得国家林草局认证的新品种达14个。”胡坚平说。

连江丹阳200亩山樱花绽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