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下宫镇党委书记滕忠波:贯彻发展新理念,走下宫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连江县融媒体中心

连江县下宫镇党委书记滕忠波:贯彻发展新理念,走下宫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连江县下宫镇党委书记滕忠波(左)

  “当前,下宫镇通过组织党代会精神宣讲等方式,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号召全体镇村干部深刻领悟党代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成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谋福祉。”连江县下宫镇党委书记滕忠波在接受专访时表示。

  滕忠波说:“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走具有下宫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全方位推进新下宫高质量发展超越。”如何推进新下宫高质量发展,走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滕忠波表示,下宫镇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

  一是实施“三大工程”。在招新工程方面,坚持以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可门物流有限公司为载体,重点引进规模大、效益好、技术含量高的项目,给予更加优惠的政策,确保项目签约与落地;在落实强基工程方面,针对福建省宁熹新材料有限公司石英砂项目等即将入驻的企业,成立工作专班,实行责任到人,协助企业与上级相关部门协调,办理好入驻所需相关证件和报批手续,争取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在实施育苗工程方面,把握镇区功能定位,创新思路、业态、路径,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环境。

  二是打造“四个基地”。依托“松芦湾”800公顷鲍鱼养殖基地,实施高效养殖、高效管理,发展高品质良种培育、生产,努力打造鲍鱼养殖基地;以厦松隧道的全面贯通为契机,在松皋村建设占地100亩的鲍鱼分拣基地,完善产地就近分拣、制冷水以及物流配送等配套设施建设,实现鲍鱼产品的精确分级,打造鲍鱼分拣基地;将古鼎屿红军洞作为海上红色旅游产业发展的中心,推动形成下宫海上红色文化品牌,打造红色旅游基地;对以上宫、大洋、厦一等传统农业村为基地,引导群众扩大本地优势农产品的种植、养殖规模,打造特色农业基地。

  三是打好“五个基础”。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全力全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好美丽乡村基础;严格执行环境治理各项导则要求,巩固海区超规划养殖治理成效,加大环保浮球更换力度,打好环境保护基础;加大对“小散乱污”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排查,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提高教育办学质量,启动下宫小学迁建项目,满足港区企业员工、辖区居民就近入学需求,打好民生保障基础;最后便是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依托村居网格化管理,重点突出重点地区人员摸排、重点场所管控、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等工作,打好疫情防控基础。”

  滕忠波表示,下阶段,下宫镇将重点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实现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的宏伟蓝图中贡献下宫智慧和力量。

连江县下宫镇党委书记滕忠波:贯彻发展新理念,走下宫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