眭国瑜:精准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我重点关注在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建设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中,厦门火炬高新区和厦门火炬大学堂能发挥的引领作用,并就这个主题备了一份议案。同时,围绕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主题,准备了两份书面建议……”14日,省人大代表、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眭国瑜说。

  从事招商引资工作近20年来,眭国瑜始终坚持奋斗在招商引资一线,带领招商团队捕捉商机、洽谈项目、服务企业。长期扎根经济工作领域,让她对产业动态和企业需求格外敏锐。

  担任省人大代表的五年间,眭国瑜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高新区的企业和产业部门,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新区做强做大产业规模的意见建议》《关于高标准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关系创新基地开创厦门国际影响力建设新局面的建议》《关于抓紧研判我国与亚太和欧盟达成的贸易和投资协定创新推动我省招商引资工作的建议》等多项建议,积极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眭国瑜看来,以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为“窗口”,能更好地看到产业和企业发展中的“症结”,从而对症下药,精准提出意见建议。她举例说,在服务联芯项目的过程中,她和团队深刻感受到了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与其他电子信息产业有很大的差别,资本、人才和技术三个要素缺一不可。为此,她针对性地提出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将集成电路产业上升为省级战略发展目标,以及加强与国内科研机构的合作力度,发挥我省对台优势,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吸纳国际、融合台湾集成电路企业、技术和人才等建议,加快我省发展集成电路产业。

责任编辑:徐昕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