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刷即可,3秒通过!福州​智能防疫闸机让旅客出站更便捷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黄芳宾

一刷即可,3秒通过!福州​智能防疫闸机让旅客出站更便捷

  旅客刷身份证有序通过智能防疫闸机。通讯员 江曲 摄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 通讯员 江曲)“您好,过防疫闸机,口罩不用摘下来。”元旦假期,福州火车南站的管理人员对出站旅客进行引导,旅客无需摘口罩就能快速通过新设立的智能防疫闸机出站。

  近日,福州火车南站添置了8台智能防疫闸机,这些闸机集体温监测、身份信息核验、健康码自动识别于一体。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刷卡后,闸机将通过个人身份证信息与人脸识别进行比对,做到人证合一验证后,自动调取健康码信息进行核验。自动测温装置则对旅客进行检测,体温在37.3℃以内的,闸门会自动打开,极大提高旅客出站速度。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求,闸机启用的是“口罩提醒模式”,只有在旅客戴着口罩的前提下,才可以对鼻梁、额头、眉眼等部位特征进行识别,摘下口罩反而无法启动识别。

  据介绍,智能防疫闸机投用前,出站防控措施主要以人工为主。现在,单个旅客刷证出闸机过程只要3到5秒,核验出站速度明显提高。

  又讯 记者2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2022年春运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春运首日火车票于3日开售。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官网和12306手机客户端以及拨打订票电话95105105等方式购买车票。

责任编辑:林少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