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福文化系列活动新年开场首秀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新年伊始,鼓楼全域生态旅游“月越有戏”福文化系列活动如约而至。新年开场首秀“福秀霓裳”福地汉服节,身着汉服的青少年在福山郊野公园祈福台、桃花潭祈福迎新,为游人如织的园区增添一抹亮色。

  1日上午,福山郊野公园祈福台上古筝悠扬,身着汉服的青少年行古礼,无极球团队伴随音律展示技艺,过往游客被美好的氛围感染,纷纷在红签纸上写下期待和祝福,悬挂在树上祈福迎新。在桃花潭边,书法家挥毫泼墨写春联,游客们纷纷前来领取,讨个好彩头。

  据了解,自去年7月鼓楼全域生态旅游福文化系列活动启动后,鼓楼区文旅局每月都举办一场“月越有戏”福文化系列活动。新年开场首秀“福秀霓裳”福地汉服节,主办方邀请青少年汉服爱好者到福山郊野公园祈福迎新,彰显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展现良好的风貌,同时依托福山郊野公园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游客带来山林汉服体验。

责任编辑:徐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