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开幕

来源:福建日报

  12月28日,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在厦门举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彦出席开幕式。

  诸迪在致辞中表示,回顾今年中国电影的发展,广大电影工作者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作出一大批既弘扬家国情怀,又传承红色基因,既收获群众口碑,又赢得市场好评的精品力作。这些优异成绩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得益于广大电影工作者用心深耕、用情创作、用力奉献,这些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和欢迎的创作成果,将在本届电影节中得到充分的展现。

  诸迪表示,今年是厦门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中国电影金鸡奖同样也已走过40年的光荣历程。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将与厦门市人民政府立足新的起点,共同为推动厦门经济特区的更大发展,为迎来中国电影更加光明的前景,开启新的、更加紧密的合作。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持续至本月30日,主体活动包括电影展映、电影论坛、创投活动、提名者表彰仪式、红毯暨颁奖典礼等。(记者 邓婕)

责任编辑:徐昕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