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漳州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12月21日电 (记者 张金川)第二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21日在漳州长泰举行。

  近年来,共青团福建省委以“创青春”“创业之星”“福建青创板”等项目为载体,不断完善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打造青年创新创业生态圈,推动海峡两岸青年融合发展。

第二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漳州举行

  现场表演了歌伴舞《就在漳州遇见你》。 张金川 摄

  “青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生力军。”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李腾希望两岸青年抓住福建省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这一契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实现人生价值,共创美好未来。

  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指出,一直以来,漳州先后承办4届省级青创大赛,举办7届市级青创大赛,吸引6000多名优秀创业青年参赛,实现200多个项目落地转化。他表示,将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真正让漳州成为青年人才创新创造、大有作为的热土。

  在颁奖仪式上,大赛总评委、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岑晓华为本次大赛作总结点评,鼓励各位获奖代表在新起点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在论坛上,创业大咖、台湾嘉宾进行了经验分享、观点交锋、脑力激荡。三明市上趣开新创意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欣颐,福建安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仕塔,“台青第一云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创始人、福州市艾伦英语培训中心创办人李正能以及龙岩市武平县优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珍作主旨分享,为创业者捕获前沿行业信息、及时优化调整创业项目提供思路。

  据悉,“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8届,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9年启动以来举办3届,累计征集青年创业项目5607个,吸引16960名创业青年参与,1040个优秀青年创业项目获奖,支持资金1720多万元,落地当地项目数380个,在激发青年创新潜能、激励青年创业热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徐昕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