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福州违章大满贯,不仅醉酒驾驶、还有……

来源:福州交警发布

  听说过醉驾被拘留的,听说过无证驾驶被查的,听说过闯禁行被罚的,也听说过污损车牌被罚的,但你见过以上大满贯的车主吗?福州就有一个!

  2021年12月9日,福州交警在晋安区沁河路发现一辆货车闯禁行,在对该司机例行检查时候,满满的酒精味扑鼻而来!

  随后,民警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97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当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却发现眼前这位驾驶员2016年就已经因为醉酒驾驶营运车辆被吊销驾驶证,目前处于无证驾驶状态!

他是福州违章大满贯,不仅醉酒驾驶、还有……

  也就是说,这位同志不仅醉酒驾驶营运车辆、闯禁行、污损号牌,还无证驾驶!

  现场视频>>>

  那么,也许有人就要问了,像这种大满贯选手会获得怎么样的"殊荣"?

  相关法规

  醉酒驾驶营运车辆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终生禁止驾驶营运车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闯禁行

  《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8条第2项规定: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处150元罚款,记3分。

  无证驾驶机动车

  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处一千五佰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污损号牌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记12分。

  《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条规定:安装、喷涂、粘贴影响机动车号牌识别等故意遮挡或者污损机动车号牌的,处以警告或者二百元罚款。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在法律边缘试探,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保障驾驶人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是福州交警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琳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