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携手推动社区治理 紫阳社区电动车停放点建成了!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朱榕

政企携手推动社区治理 紫阳社区电动车停放点建成了!

  紫阳社区“邻里帮”志愿者和城管队伍整理“两车”停放点。记者 朱榕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近日,晋安区王庄街道紫阳社区新班子到任后承诺的第一件实事办成了!讲堂路新增电动车停车点和充电设施项目正式启用,沥青透水地面、施划分明的停车位、智能充电桩……邻里议事会上提出的设想一一变成了现实。

  紫阳社区楼宇多,人口多,新增停车点是为解决讲堂路停车乱象,方便周边居民和白领。记者16日重访紫阳社区看到,讲堂路两侧已不见拥挤的电动车,整条路仿佛变“宽”了,晋安区城管局五中队还在人行道上设置了栏杆,禁止车辆驶入。宽敞整洁的道路环境和两侧高大上的商务办公环境相得益彰。

  新建的停车点两侧安装了智能充电桩,手机扫码就能充电,1元基本能将电动车充满。“现在天气冷,电动车很容易没电,这个智能充电桩可以救急,我们也不用再将电动车带上楼充电了,社区考虑得非常细致。”在旁边福晟国际大厦上班的王女士点赞。

  停车场还设置了外卖车辆临时停放区,可停放三四辆电动车。“社区居民、商务楼内的白领外卖需求大,为了方便外卖员快停快走,我们专门设置了临时停放区域,避免和居民停放车辆交汇冲突。”社区党委书记吴晓莉说。

  好事要办实、办好,还要办到底。当天,紫阳社区“邻里帮”志愿者集体出动,在停车场和讲堂路上开展宣传引导,指导居民按线停放,整理“两车”,告知外卖员注意事项等,忙得不亦乐乎。针对乱停放的电动车,城管队员现场执法,疏堵结合,进一步提升街区建管一体化管理水平。

  吴晓莉介绍,“邻里帮”志愿者由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共建单位中海地产、晋安区城管局五中队和沿线楼宇企业的党员志愿者组成。

  本次停车场改造在设计和施工上,得到了共建单位中海地产的大力支持。企业代表表示,中海长期扎根福州,积极参与福州城市建设,不久前交付的民生项目中海锦园安置房以高标准、高品质景观配套赢得安置户称赞,目前正在加速推进晋安湖鼓四村旧改项目。“作为一家央企,我们很高兴能将我们的人居环境治理经验融入社区治理,接下来社区还有什么需要,我们也会全力支持!”企业代表说。

  吴晓莉表示,本次办实事项目是政企携手推动社区更新的探索和成功实践,接下来社区将积极以党建为引领,挖掘共建单位资源,扩大朋友圈,助力社区综合提升行动。

责任编辑:陈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