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创新促企业发展——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陈海珠

来源:福州新闻网

抓创新促企业发展——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陈海珠

  福州日报记者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创新不问‘出身’。我们不做行业的跟随者,而是要争当技术的推动者,以科技创新加速产品升级换代,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9月24日一早,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海珠一到驻地办完报到手续,就和其他党代表热议创新话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海珠致力带领员工矢志创新。如今,星云股份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13%以上,掌握多项锂电池核心技术,拥有200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陈海珠还是企业的工会主席,她主动关心关爱职工,并热心帮助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在马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过程中,她创新设立星云和谐劳动关系服务室,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以真心换人心,凝心聚力,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有了技术自然就有底气。这次来参加党代会,我知道自己肩负使命,一定学好大会精神,继续做好创新文章。”陈海珠信心满满地说,未来要和企业的其他党员一起,勇当企业发展的谋划者和技术创新的带头人,推动星云股份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锂电池检测装备提供商、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装备提供商。

抓创新促企业发展——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陈海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