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闽侯林柄村:山水相融的美地,心之向往的“桃源”

2021-09-13 11:28:40来源:福州乡村振兴作者:陈木易

闽侯林柄村:山水相融的美地,心之向往的“桃源”

  林柄村全景。林双伟 摄

  炎炎夏日,在村委会门口,满塘的荷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只见荷叶如扇,荷花或含苞待放、或舒展盛开美不胜收。微风吹拂,阵阵幽香扑鼻而来。田野之中,一株株果蔬幼苗茁壮成长,一片片翠绿,把乡村田园打扮得分外妖娆。各色花儿次第盛开,花间蜂蝶飞舞。林柄溪从村庄旁边蜿蜒流过,一阵微风轻轻吹来,镜子般的水面泛起了一层层波澜。在林荫下驻足,任凭思绪飞翔,轻抚林荫道旁的花草,嗅醉人的芳香,听着池塘里鸭子的叫声,令人陶醉痴迷。

  若想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选择位于村庄尽头的云堡寨。幽谷、奇峰、危崖、怪石、瀑布、深潭、异洞等嵌于其间,并流传着割藤盼子、云龙入海等传说,非常值得打卡。但村里最不能错过的景点,还要属那几座保存完好,并被修缮一新的古厝。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