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州龙眼文化节:金奖“龙眼王”一公斤拍出1800元

2021-09-13 11:03:39来源:新华网

福州龙眼文化节:金奖“龙眼王”一公斤拍出1800元

  2021福州(长乐青山)龙眼文化节启动。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9月11日,2021福州(长乐青山)龙眼文化节暨长乐区第四届农民丰收节、长乐区第七届海丝旅游节启动,1.5公斤金奖“龙眼王”现场拍卖,拍出了每公斤1800元的价格。

  来自福建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团,对产自当地的一批鲜食龙眼样品进行鉴评,评出了3个金奖、3个银奖、4个优质奖。

  活动采取视频直播形式,近60万人次通过“云端”走进青山龙眼生态园区、贡果集市,感受好山好水培育出的青山龙眼。

  据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统计数据,2020年,福州水果种植面积位列全省第二。福州龙眼种植总面积约8.89万亩,产量5.99万吨,主要分布于长乐、福清、闽侯。其中,长乐青山龙眼以味香、单果大、核小、质脆闻名,被批准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陈丹)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