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市市场监管局捐赠首批抽检合格备样食品

2021-07-11 07:45:20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游振云)9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举行全市首批抽检合格备样食品爱心捐赠仪式,向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捐赠糕点、调味品、食用油、蜂蜜、食糖、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18大类、281批次抽检合格备样食品,价值约3.5万元,并逐一加贴“爱心捐赠”标识和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做到物尽其用,又让受赠者安心食用。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是一项重要工作,其间不仅要有检验的样品,还要留存复检备份样品。以前,通过无害化处理方式销毁备份样品。今年4月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出台后,市市场监管局着手修订《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样品后期处置规定》,对已达到保管期限未检出问题的备份预包装样品,剩余的保质期限在标示保质期限3个月以上且符合捐赠条件的,可以向社会福利机构捐赠。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捐赠的是精心筛选的样品,集中分类整理,开展风险评估。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强化备份样品管理,完善捐赠制度和流程,实现捐赠常态化、有序化、规范化。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