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陈益晶传承展南后街开展 展出寿山石雕作品100余件

2021-05-28 10:24:32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顾伟

陈益晶传承展南后街开展 展出寿山石雕作品100余件

  观众在认真观展。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文/摄)由福建省文联和中国民协中国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益晶传承展,25日上午在位于南后街的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本次展览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举办的“艺耀东南”系列展之一。

  年过六旬的陈益晶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保护项目寿山石雕的省级传承人。他擅长寿山石圆雕、浮雕,多件作品被国家级和省级博物馆收藏,他创作的《三罗汉》在2008年CCTV大型电视活动《寻宝·走进福州》中当选为“福州民间国宝”。

  本次展览展期到6月6日,展出陈益晶和他所在的“石鼓匠心”寿山石雕刻技艺传承团队创作的寿山石雕作品100余件,其中有《红船起航创辉煌》《普天同庆》《陶然自乐》等。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