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连续3天高温橙色预警!福州今年首个“高温热浪”现身

2021-05-16 17:42:17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6日,福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福州大部最高温36℃~39℃,局部超过39℃。这是继14日以来,福州气象部门连续3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福建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按照气象学标准,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天气’,连续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称为‘高温热浪’。”这意味着福州今年首个“高温热浪”现身了。

  常年5月福州市本应强降雨频发、高温稀少,而今年却晴多雨少,气温偏高。气象分析师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今年副热带高压偏北偏强,雨带偏北,福州在副高控制的区域云量比较少,盛行下沉气流,导致气温上升明显,高温频发。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